h.

喜欢写点小破文图自己开心,有缘就看看吧(>ω<)

今天我不想洗碗(2)

本文ooc归我,人物归作者大大。

《今天我不想洗碗》by四月一日

《死在婚礼之前》by有酒

《我觉得我们要分手了》by贺一天

《最后一百天》by卖菜

《九十八》by贺一天

《回声》by卖菜

《这回我们能不能走到底》by贺一天

《我死了》by三道

《他不爱我》by卖菜

《情书》by卖菜

188男团,不带小十(有好多是很早之前就看的了,可能严重ooc😭😭,一切尘埃落定后)


加粗字为原文


(带括号有横线为弹幕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以下正文⬇⬇⬇

陶然今天一整天都有点心不在焉,他惦记着那几条信息,总忍不住瞧瞧对方给他回消息没有。等啊等,一直等到快要下班,才等到一条【嗯,好。】

陶然故意卖萌——他对自己的长相还是很有自信的——他故作轻松实则忐忑不安地问:那如果我改好了,你会原谅我么?

可对方再没有回话。

陶然咬着嘴唇,心想徐子阳怎么能这么狠心,他追了他四年,两个人在一起五年,分开了两年,他现在已经是个年过三十的老男人了,自己都这样低声下气,徐子阳却还是爱理不理。

他难过得话都不想说,心想我真的已经改了啊。

晚上他跟老杨聚会,话题不知不觉就扯到了徐子阳身上,陶然状似无意地问:“你在国外跟大阳有联系么?他过的好么?”由于杨阳洋和徐子阳名字里都有个阳,所以寝室里一个叫老杨,一个叫大阳。

当年他们分手,徐子阳就出了国,这几年一直没回来。陶然跟徐子阳的关系是过了明路的,他甚至去了徐家,恳求徐母告诉他徐子阳在哪。

(呜呜呜呜呜,徐子阳你没有心,你怎么可以这么对然然)

(ls妄下结论之前请先了解真相)

(呜呜呜呜呜呜,是刀子,是刀子,好甜好甜)

(疯了一个,快快快,带走)xN

“你……你没事吧?”李程秀担心地问。

“哈哈,没事了”能再见到他一面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顾青裴察觉到不对,这明显有事,还是很不好的事。

洛羿看着陶然和徐子阳的气氛,不停的打量他们。

可所有人都像是说好了似的,没一个人肯告诉他。

老杨尴尬一笑:“他挺好的啊,日子过得很充实,闲的没事还散散步喝喝酒,认识了一帮朋友,怪逍遥的。”

“那……他交女朋友了么?我给他发消息,他都不怎么理我的。”当时徐子阳跟他分手,原因有两个,一个是他太娇气了,脾气太差了;一个是他越来越发觉自己还是喜欢女孩,没有办法一直跟他这个男人在一起。

老杨闻言皱眉,想了想,然后回答:“好像没有。我没听他说过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这都好几年了,你还放不下大阳啊。他这个人你比我了解多了,一旦决定的事就不会改的,唉,你就别轴了。”

陶然撇撇嘴:“我尽量吧。”

这晚除却徐子阳,他们聊得很开心,续摊续了好几次,陶然是个喜欢分享喜悦的人,无论遇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,都会发给徐子阳献宝。

分手后他克制了不少,可他今天喝高了,醉眼迷离的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打字,发了好多条消息,告诉徐子阳他多开心。

混混沌沌间,他推了推同样醉得不轻的老杨:“你的手机一直在震……有男朋友了?”

老杨在他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:“屁的男朋友,腐眼看人基。”

陶然已经迷糊了,抱着酒瓶吃吃地笑。

(我觉得要开始虐了……害怕)

(抱紧弱小的自己)

(呜呜呜,我是一个受虐狂)

(3刷的我表示这个结局你们绝对想不到)

”淘淘,出去以后不许喝酒了,好吗?喝酒对身体不好。我不在,你要照顾好自己。“

陶然眼眶又红了,略带哭腔的回答:”好……好。“

宋居寒看着身边的何故也皱起了眉头,推着他说:”宝宝,以后你那些应酬也少喝点,听见了没有。“

”好,以后应酬能推就推了。“简哥。“

”知道了小李子,我以后也少喝酒。“

第二天是周末,陶然带着宿醉的头疼爬起来,打算做个大扫除。这是他跟徐子阳的房子,他可得精心维护。

他们在一起以后,两家的爸妈给他们俩买了套房子,全款,写的是两人的名字。陶然高兴的不得了,拉着徐子阳兴致勃勃地装修他们的新家,这里的每一砖每一瓦,都是两人的杰作。后来分了手,陶然哭着收拾行李搬走,徐母打电话过来,说这房子已经过户给他了,让他安心住着。

陶然当时已经没了父母,可以说无家可归,他心里难受得要死,觉得徐母是在用房子打发他,可他最后还是没抵挡住“他和徐子阳一起生活过的房子”的诱惑,厚着脸皮住了下来。

他是很珍惜这个“家”的。

打扫卫生,首先从厨房开始。

陶然捏着鼻子,把堆了两天的盘子和碗洗干净,一边洗一边自言自语:“我真的很讨厌洗碗……”

薄荷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钻出来,绕着他的脚,咪咪叫着撒娇,陶然蹲下去挠了挠它的下巴,它便心满意足地赏了奴隶一个香吻。

陶然又忍不住了,把头埋在徐子阳的肩窝说:”我真的……真的很讨厌洗碗,所以……你回来好不好。“徐子阳沉默着拍了拍他的淘淘。

188和家住团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李程秀拿出一张纸给他,“纸……擦……擦擦吧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”不……不用谢。“

洛羿在一旁看着,大概猜出来了。

等陶然把家里收拾好,已经是下午的时候了。他换好衣服,出了门,目的地,徐子阳父母家。

刚分手那段时间,他几乎每周都会去两三次,求徐父徐母让他见一面徐子阳,求他们告诉他徐子阳的消息,求他们说说好话,让徐子阳和自己复合。

可徐父只是叹气,徐母见他哭也跟着哭,只是反复咬死了一句话,子阳不想跟你在一起了,没办法了,我说什么都没用。

陶然现在仍旧不懂,明明徐父徐母已经接受了他,对他这么好,说他是他们的第二个儿子,为什么分手以后就这么能狠心,任凭他怎么求,都没有用。

陶然来到徐家时,徐母正在看电视,徐父不在。见他来了,徐母笑着招呼:“淘淘来啦。”陶然,小名淘淘。

陶然放下手里拎的水果,脱鞋进门,很自然地叫了一声:“妈。”

徐母含糊应了一声,与他闲聊。

话题又回到了徐子阳身上,陶然拐弯抹角地打听徐子阳什么时候回国。

徐母叹气:“淘淘,我知道你心里对我们有怨气,但是我还是要厚着脸皮说一句,我是真心盼着你好的。”

她拍了拍陶然的手背:“子阳不准我们告诉你他在哪,我作为当妈的,也觉得他实在狠心,配不上你。好孩子,你现在还算年轻,赶紧再找一个吧,别让子阳耽误了你。”

陶然抿着唇,半天没说话,两人沉默良久,他才问:“我就问一句,徐子阳他……现在还是单身么?”

徐母看着他,眼中闪过不忍,犹豫片刻后,终是点了头。

陶然便笑了,心满意足似的:“那就好。”

他再死缠烂打,也是有自己的骄傲的,如果徐子阳有了新欢,他绝对扭头就走,不再纠缠。

家住团已经和陶然混熟了,了解了一些事情真相,众人有些伤感却又有些庆幸着自己的伴侣还活着,特别是温小辉,毕竟洛羿那次……

这时候系统悄悄地来找到了徐子阳:“你……想活下去吗?”系统,有些于心不忍了。“如果可以,我想活下去。”“你可以选择活下去,但是陶然将不在记得你,你可以重新追求他,和他在一起一切将重新开始,但前提是不可以泄露你的身份。”

徐子阳思考了片刻:“好……我答应你。”

简隋英迈着沉重的步伐向李玉走了过去,“简哥……”简隋英二话不说吻住了李玉,“还好,你还在。”李玉这才注意到简哥的眼圈有点红。

“你……”徐母欲言又止。她想让陶然少来几趟,不是嫌弃他,而是想让他尽快摆脱过去,迎接新生活。

陶然知道她想说什么,伸手抱了抱她,反而安慰道:“我晓得……我会努力放下他的。可是妈,我是认了您当干妈的。自从我爸妈走了以后,您和干爸就是我唯一的亲人了,就算我跟徐子阳分手了,您二老对我的好,我也从来没忘过。”

徐母闻言湿了眼眶,拍着陶然的背,咬牙骂了自己儿子一句:“子阳造的是什么孽哦……”

回家的路上,他给徐子阳发消息。

……

……

徐子阳照例没有回他。


徐子阳总是这样,决定的事就不给人留余地。当年在一起后他告诉陶然,其实大二时他就已经心动了,然后花了一年时间观察陶然的决心,又花了一年时间搞定亲朋好友,所以其实在大四下的时候,周围的人都默认他们已经在一起了,只有陶然还在傻傻地追。

一等毕业,徐子阳就雷厉风行地见了家长,正式出了柜,买了房子,开始跟他同居。

陶然全程都是懵的,被馅饼淹没,不知所措。

后来分手那会也是,徐子阳渐渐对他冷淡,先是不跟他上床,然后不跟他吃饭,再不跟他交流,最后陶然忍无可忍跟他大吵一架,徐子阳顺势分手,在陶然还没明白过来的时候,就干脆利落地出了国,然后再也没回来。

为了防止他骚扰他,徐子阳还拉黑了他的一切联系方式,最后软磨硬泡,才留下一个微信硕果仅存,还基本不回。

(呜呜呜呜呜,不是他不回啊,是他不能啊,呜呜呜呜。)

(这篇文好压抑,看的我喘不过气来。)

(呜呜呜呜,为了不让淘淘为难,花了一年时间说服了亲戚)

(我的眼泪已经不受控制的往下掉了)

(ls我也,呜呜呜呜呜)

(一刷不懂就问,发生啥了)

(*****************)

“不能剧透”系统发话了。

(好的)

(好的)xN

(西湖的水我的泪~)


他永远都在被动的承受,承受徐子阳的爱,承受徐子阳的冷淡,毫无反抗之力。

这些事想都不敢想,稍微回忆一下,陶然就难过得喘不过气来。

他回到家,看到今天辛辛苦苦打扫的房子一团乱,纸巾飞得到处都是,他心爱的果盘已经尸骨无存,在木地板上碎得到处都是,而罪魁祸首正惬意地躺在沙发上,撕咬着一个抱枕。

陶然眼前发黑,厉声道:“薄荷!”

趁着薄荷还没反应过来,他一把将它摁住:“这些都是你干的?”这简直是句废话,陶然已经气晕了,看到满地狼藉,又伸手打了薄荷两下,“你怎么这么皮!”

薄荷“喵嗷”地叫了一声,反手给了陶然一爪子,然后窜了出去。他按住被挠了的手,恨恨地想,不愧是徐子阳养的猫,跟它的主人一样无情无义。

被抓的地方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口子,很快渗出了血,陶然忍着疼,蹲下去收拾薄荷弄得烂摊子。

这个果盘,是徐子阳买的。那时陶然一见就喜欢上了,可那会他们刚毕业,又要装房子,那个果盘要四千多块,一贯大手大脚的陶然犹豫了一下,没舍得买。

可徐子阳把它带回了家,那天陶然特别高兴,扑过去兴奋地挂在男人身上一个劲傻笑,徐子阳摸了摸他的头发,柔声说有我在,不会让你受一点委屈。

于是他真的没有受过一点委屈。

188男团纷纷表露真心,表示我也不会让你受委屈的!

”一大男人委屈啥,没事!睡一觉就过去了。“

”丁哥……“橘猫委屈,但橘猫不说。

(小声bb,丁哥真的弯成一个直角了……)

黎朔看看橘猫,橘猫冲他无奈一笑。

”黎叔叔不许看别人,只许看我,不然就%¥#*&##“

”好好好,知道了。“

(不愧是你,人间bb机)

弹幕突然被着一句话刷屏。

徐子阳几乎把他捧在了手心里,宠儿子似的宠着他,有时候陶然都觉得自己被惯得不成样子,可徐子阳只是吻了吻他的脸,说我就喜欢看你对我撒娇。

他便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份无条件的宠爱。

后来陶然的父母骤然离世,陶然几乎哭晕过去,趴在徐子阳的怀里哽咽地问是不是老天都看不惯他娇纵,要拿他父母惩罚他。

徐子阳心疼得眼圈都红了,抱着陶然一遍又一遍地说你还有我,我不会离开你的,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的。

……骗子。

陶然紧紧抿着唇,他已经三十了,不是那些天真水嫩的小零了,没人心疼他的眼泪,他不可以哭。

可是还是好难受。

陶然站起来打算去拿扫把,结果一个没注意,滑了一跤,跌在了满地的碎玻璃上。

……好痛。

徐子阳看到这一幕,心疼的吻了吻陶然。

他被摔懵了,缓了好久才爬起来,然而腿太疼了,他站不起来,手上腿上被划了好多条口子,流了很多血。他疼得说不出话来,心想自己果然是个家务废。

远远躲开的薄荷看到这一幕,焦急地跑了出来,绕着他的脚一个劲地叫,还不屈不挠地想凑上来,想舔他的伤口。

看着薄荷焦急的模样,陶然的眼泪陡然落了下来。

对,他还有薄荷。

他坐在碎玻璃里,小心翼翼地把薄荷抱在怀中。平时不肯让人抱的薄荷大爷此时异常安静,伸出爪子搭在陶然的肩膀上,凑过来,用鼻尖碰了碰他鼻尖,又轻轻舔了舔他脸上的眼泪。

陶然的情绪一下子就崩溃了。

他紧紧抱着他和徐子阳的猫,失声痛哭。

“爸……妈……我好想你们……”

原来无论一个人长到多大,看起来有多坚强,心里难过时,想到的第一个,还是爸爸妈妈。

薄荷很心疼,一遍遍舔他的脸和手指,哪怕陶然的怀抱让它很痛,它也没有离开。

哭完一场以后,他心情诡异地平静了。给自己处理好伤口,喂饱了薄荷,打扫干净地板,他打电话给老杨,说明天约个地方见一面,老杨同意了。

(我突然有点想我的爷爷奶奶了,我已经有好几年没回过老家了)

(我也是……)

(我……爷爷去世了)

(抱抱姐妹,会好起来的)

是啊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