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.

喜欢写点小破文图自己开心,有缘就看看吧(>ω<)

今天我不想洗碗(3)

(本文ooc归我,人物归作者大大。

《今天我不想洗碗》by四月一日

《死在婚礼之前》by有酒

《我觉得我们要分手了》by贺一天

《最后一百天》by卖菜

《九十八》by贺一天

《回声》by卖菜

《这回我们能不能走到底》by贺一天

《我死了》by三道

《他不爱我》by卖菜

《情书》by卖菜

188男团,不带小十(有好多是很早之前就看的了,可能严重ooc😭😭,一切尘埃落定后)

加粗字为原文

(带括号有横线为弹幕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正文👇

一见面,陶然开门见山:“我打算彻底跟徐子阳断了,但是联系不上他,你跟他说一声吧。”

老杨懵了一下:“你们不是早分手了么……断了……那啥,就断了呗……还专门知会一声干嘛。”

陶然按了按额角:“我们俩当初除了没领证,跟结婚都没区别了,财产都是公用的,他当初说分就分,只带了个人走,我还存着幻想,就一直留着。可他都走了三年了,一次都没回过国,说是避我如蛇蝎也差不多了。既然如此……”他提了提嘴角,强笑,“那我还幻想什么?”

说着,他从公文包里掏出一堆文件,一样样摆在老杨面前:“现金、房产、车……该他的就是他的,我一分都不想多得。你这次出去,把这些东西交给他,让他签字,尤其是房子,当时他直接过户给了我,但无论买还是装修,他都付了一半的钱,你问他还住不住,不住的话我就把房子卖了,到时候打钱给他。”

老杨皱眉:“把房子卖了你住哪?”

陶然撇开视线,刻意轻描淡写:“再买一套就是了。”

他父母虽然意外身亡,可家产还在,他有钱。只是从小住到大的那套房子他是不敢搬进去了,里头满满的都是父母的回忆,他怕自己会崩溃。

老杨眉头越皱越紧:“大阳当初出国时是直说了的,他留在国内的东西都给你,你知道那人的脾气,看起来好声好气的,其实比谁都犟——他肯定不会收的。你们又不缺这点东西,留着吧,推来推去不好看。”

(不行,我上辈子一定是一个水龙头,鼻子又酸了)

(ls我也是)

(唉,希望他们好好的)

”顾青裴,他们到底怎么了?“

”发生了不好的事。“

陶然倔强地坐在那,透着股执拗劲儿。

老杨简直头疼,想把气球往外推,让他去找大阳他爸妈。

陶然一下子就烦躁了:“扯这些干什么,你们不是经常碰面么,要不是你不给我他的联系方式我早自己弄好了——又不是杀人放火,让你带个话怎么就这么困难?”

老杨脾气好,这两年不知道是同情他这个下堂妻还是怎么的,在他面前格外低三下四,搞得有段时间陶然还以为他看上自己了,后来才知道老杨觉得徐子阳这事不地道,他迫于无奈帮着徐子阳瞒他,但自觉理亏,腰板直不起来。

果然,陶然一凶,老杨瞬间就怂了。他烦躁地扒拉头发:“可这个事……这个事,唉。”他叹了口气,愁眉苦脸地站起身,“我去抽根烟,你让我想想。”

这餐厅禁言,要抽烟得去厕所,陶然点点头,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怎么看怎么觉得透着股忧郁味儿。

他皱起眉。

老杨好像瞒了他什么事。

等得无聊,他掏出手机,开始给徐子阳发微信。

这对真的是我的意难平,唉,为什么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。)

(唉,人的生命真的太脆弱了)

(是啊……)

洛羿已经猜到了,问了旁边的徐子阳:”你是,出什么事了,不想告诉他吗?还是说你已经死了。“

188众人听到洛羿说的话了,满脸诧异的看着他,又看着徐子阳慢慢地点了点头。陶然在徐子阳面前还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,看着他眼圈又红了。

陶:我昨天想了一夜,觉得既然你这么坚决,那我们就算了吧。

陶: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发消息了,说完我就把你删了,再没有人烦你,你高兴么?

陶:其实到现在,我还是喜欢你,没办法,我这人长情,做不到像某些人一样,说翻脸就翻脸。

这话发出去以后陶然就后悔了,心想怎么又刻薄起来了,他要有风度,风度,于是赶紧撤销,然后重新写。

陶:你爸妈我会时常看望他们,不过别自恋,我不是为了你,他们对我挺好的,我要记恩。

陶:薄荷就跟着我吧,你当初走了以后它茶饭不思,每天趴在阳台上往下看,盼着你回来,我好不容易才让它忘了你,所以就是我的了。

陶:我已经跟老杨说好了,到时候有几份文件需要你签字。你的东西我不想要,看着就烦,你统统拿走。

陶:你要好照顾自己,找一个会煲汤的女人,你不是老是说骨头疼么,让她煲骨头汤给你喝。

陶:不管怎么样,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的。

陶:再见。祝你前程似锦,长命百岁。

其实打下这些话的时候,陶然心里是很悲伤的,然而老杨的手机一直在叮咚叮咚地没完,他发一条就响一声,活生生地把气氛搅和没了。

(啊啊啊啊啊,杀疯了……我原本以为自己看过二哈已经百毒不侵了,看来还是我太年轻了,我上辈子一定是一个水龙头)

(救命,我感觉自己明天早上起来眼睛会是肿的)

(呜呜呜,眼睛疼)

(我的眼泪不值钱)

(两个人在走的时候都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对方)

陶然回想起来,终于忍不住了,崩溃的大哭了起来。
”嘀嘀嘀,检测到人物情绪波动较大,开启房间。“

忽然徐子阳和陶然不见了。

“考虑到人物的情绪波动较大,所以单独开了一个房间,不影响阅读,可以继续。”

陶然气极反笑,心道还说没处对象,一连响这么多声,这明显是小两口在腻歪闲扯。

等他把最后一句话发出去,果不其然,老杨的手机又响了。陶然一开始还沉浸在悲伤中,过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,觉得有点不对味儿。

……他给徐子阳发消息,怎么是老杨的手机发一条响一下。

他脑子乱的很,几乎是浆糊的,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,抓过那个手机,输了老杨的生日就轻松解了锁。

打开微信,置顶的信息栏赫然是他的头像,顶着一个标了13的红点。

最新的消息显示,是【祝你前程似锦,长命百岁。】

他颤抖着手点开,里面赫然是他发的消息,偶尔是几条“嗯嗯啊啊”的回复。他往上翻,最早的一条,追溯到一年多前,他记得那会正好老杨新换了手机,而那时,他跟“徐子阳”的联系,虽然断断续续,却从来没有断掉过。

所以他可不可以认为,老杨用徐子阳的号与他联系,时间可以追溯到对方换手机之前?

那会是什么时候?两年前?两年半前?甚至更早,在……徐子阳出国之后?

等老杨带着一身的烟味回来以后,就看到陶然紧抿着嘴唇,僵硬地坐在那里,手里紧紧攥着他的手机。

老杨脑子里“嗡”的一声,傻了。

陶然死死瞪着他,废了很大的力气,才把哽咽咽下,他哑着嗓子问:“老杨……你老实告诉我,徐子阳他,是不是出事了?”

(这个时候徐子阳已经去世好多年了……)

(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)

李程秀看着邵群,想起当初他自捅腰子进了icu(我没记错是进了吧??),也是命悬一线。

晏明修看着周翔,谢谢你再次回到我的身边。

何故望着宋居寒的手,黎朔想起赵锦辛被刺伤。

丁哥也想起了他在沙滩上捡到他媳妇儿的场景。

在回家的一路上,陶然都是浑浑噩噩的,他想不明白,他只是发两条消息而已,怎么徐子阳就死了呢?

他的脑中不断重复着刚才老杨说过的话,他和徐子阳甜蜜的回忆,分手时徐子阳冷淡的脸,徐母抱着他摸他头的样子。

无数记忆的碎片混杂裹挟,他在过往中沉沉浮浮,乍喜乍悲。

【大阳当年被查出得了骨癌……已经是晚期了,也就半年到一年的时间,医院说没法治好,只能尽量拖延。】

在他们莫名冷战之前,他们关系一直都是很好的。那时徐子阳总是撒娇,对他说他骨头疼,把陶然心疼得不行,让徐子阳去医院,但是他们总是那么腻歪,不上班的时间都用在了跟彼此玩闹上,回回说要去,回回都忘掉。

后来次数多了,就习以为常了,他们觉得自己还年轻,也就没当一回事。陶然只当徐子阳还在长个子,买了一堆食谱,笨手笨脚地给对方熬骨头汤,每天一碗,手艺越来越好,养得徐子阳红光满面,说他要喝一辈子。

陶然心里美滋滋的,得意又臭屁地说:“那是当然啦。”

弹幕被一片“呜呜呜”刷屏。

【当时检查是我陪他去拿的,我要打电话给你,大阳却死活不准。他说你才没了爸妈,如果知道他得了绝症,你会崩溃的。他说服了所有知情人,我,他爸他妈,还有他别的一些亲戚,必须把这件事死死捂住,不让你知道。】

他被骗的好惨啊……他无数次上门求徐父徐母,求他们为他说说好话,可徐母一直哭,一直在哭,有次情绪崩溃了,让他走。

他没有办法,以为自己被嫌弃了,只能走了。走在路上的时候,心里又酸又涩,觉得全世界都抛弃了他。

是我性格太差么?

是我太娇生惯养么?

是我情商低,不懂看上脸色么?

是我渐渐老了,没有年轻时鲜嫩好看了么?

他自卑得无以复加,心想他这么差劲,徐子阳不要他,也是理所应当的。

徐子阳和陶然出来了。

”徐子阳,你说好要宠我一辈子的,怎么……怎么可以先走了。“

”对不起淘淘,下辈子,我来追你。“

【他还说,他把你宠得太娇气了,他好后悔。不是后悔宠你,而是后悔原来有时间的时候,没有去教你怎么一个人独立。他说你一直被父母宠着,他们不在了,他只想加倍对你好,觉得他可以宠你一辈子,可是没想到时间说没就没,他忧虑得睡不着觉,说你连外卖都不会订,怕他死后你活不下去。】

徐子阳的话犹然在耳,那时他们都是一身黑衣,齐齐跪在二老墓前,徐子阳拉着他的手,对着二老的墓碑发誓:“爸,妈,你们安心去吧,陶然就交给我来照顾,我会一直陪着他,一直对他好,连你们的份加倍宠他、爱他,从此,让他的脸色只有笑容,没有眼泪……”

(忽然觉得“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的”这句话真是廉价啊)

(人这一辈子,很多意外都是猝不及防,有些誓言也廉价到掉渣)

【他忧虑你性格太直率,又没人看护,现在小人这么多,如果你得罪了,他们会怎么整你?他想来想去,觉得与其让你在磕磕碰碰中成长,还不如让他来鞭策你,所以他假装和你分手,一方面是不愿意你知道他得了癌症,另一方面是想用这个来让你燃起斗志,学会独立,学会冷静。他说这个过程必然很痛苦,可如果你是因为知道他马上要死了而被迫成长起来,那只会更痛苦。】

是啊,是啊,分手的这三年,他学会了好多。他学会了在十分钟内做一顿早餐,学会了怎么把衬衫叠得像商场里摆放的那样,学会了换电灯泡和通下水道,学会了当天晾干的衣服当天就收好。

他的脾气也变好了,他遇到事以后第一反应不是发火,而且按捺火气思考解决方案,被人背后说闲话一笑置之而不是当场骂回去,跟亲近的人身上撒气以后知道反省,然后赶紧道歉。

他确实在慢慢变好。

可是……可是……

众人沉默的看着这个不圆满的故事,心中一片惆怅。

【你们上次见面?……呃,那时……那时……他已经快不行了,化疗化得头发都掉完了,晚上疼得睡不着觉,所以才那么憔悴……那会儿他已经离不得人了,根本没法出院,结果他说跟你约好了的,死活要出院一趟,说这就是最后一面了……他爸妈拗不过他……其实那时我就躲在你们隔壁包间,你走以后,是我把他背下去的……回了医院,他就进了ICU……那天以后没多久,他骗你说他出国,其实那时候,他已经……】

他们之间的最后一面,是三年前的冬天,约在他们曾经最常去的茶餐厅里。

陶然记得很清楚,前一晚他一宿没睡,早早就爬起来收拾自己,做发型,做面膜,做身体护理,他竭尽所能地把自己打扮得光彩照人,期望让徐子阳能回心转意。

他到的时候,徐子阳已经到了,穿着羊毛大衣,戴着帽子、围巾和皮手套,脸色苍白,就静静地靠坐在那里闭目养神,神色有些疲惫。

他什么都没顾得上,第一句话就是急匆匆地质问:“你最近没休息好么?腿又疼了?还是去医院看看吧,脸色难看成这个样子!”

徐子阳没说话,也没笑,就静静看着他,看了好久好久,才叫了他一声:“淘淘。”

陶然瞬间泪崩,哭着问:“我愿意改的,我什么都愿意改的,你到底不喜欢我哪里,我都可以改……徐子阳,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”

徐子阳很难过地看着他,眼睛也有一点湿润。最后,却摇了摇头,说:“对不起。”

陶然当时觉得天都塌了。

(唉,徐子阳下辈子一定要和淘淘好好的)

(徐子阳下辈子一定要和淘淘好好的)

(徐子阳下辈子一定要和淘淘好好的)

(徐子阳下辈子一定要和淘淘好好的)xN

后来他们不欢而散,陶然心里还是有一点小小的盼望,他祈求地望着徐子阳:“今晚回家好不好?我打扫了房子,浴室刷得很干净,你不是喜欢泡澡么?我学了按摩,可以帮你按腿……”

这已经是明明白白地求欢了。

可徐子阳只是看着他,然后摇了摇头。

陶然精心准备的一切都打了水漂,他羞耻又难过,咬着唇,扭头就走了。

他的背后,徐子阳就靠坐在那里,一直目送他走远。

陶然忍不住心想,那时的徐子阳,是不是根本无法自己站立,甚至连坐直都没办法了?

陶然不忍心再看下去了,把头埋在徐子阳的捡我。

人群中也传来小小的抽泣声。

【其实大阳是给我们下了死命令的,让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给你说。我当时觉得很不靠谱,他却说让我扮做他,不用每句都回,隔一段时间用冷淡的语气词回复你就可以了。等估摸着你对他感情淡下来,性格也独立了,不需要他这个“奋斗目标”以后,就给你说他有了女朋友,已经订婚了——他还特地拍了张在婚纱店试礼服的照片,说只要看到这个,你就一定会死心。可是我觉得啊……他……我觉得……你们俩的感情不该被这么糟践……骗你我已经够愧疚了,如果告诉你他又找了一个,这话我实在……说不出口……毕竟……毕竟连那张相片,都是他心心念念你的名字,拍下来的……】

他们情浓时,陶然曾孩子气地抱怨,说国内什么时候能通过同性恋的婚姻法,他好想跟他结婚,到时候一起试礼服,他们一个人穿黑色,一个人穿白色,一定很好看。

徐子阳笑着问:“那谁穿黑色,谁穿白色?”

陶然笑嘻嘻的:“当然是我穿白色你穿黑色啦,体位一目了然嘛,哈哈哈。”

那张照片,老杨也一并给了他,照片里的徐子阳身穿黑色礼服,笔挺又帅气。他正在垂头戴袖扣,眉眼含笑,神色温柔

为了不让你伤心所以让周围的人瞒下了一切,为了不留除了你的遗憾所以独自一人去拍了属于我们的婚纱照。

【留给你的遗物……是有的。他说如果我们没瞒下去,让你知道了真相,就回家去书房,那本精装的《百年孤独》,把书皮打开,里面夹着一封信,他想说的话都写给你了。陶然……对不起骗了你这么久……虽然是受大阳的嘱托,但每次看你傻傻地等他,我心里……也难受坏了……对不起……】

陶然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,闯了多少红灯超了多少次速,谁在乎那些呢,他抖着手拿钥匙开门,没有理会蹭过来的薄荷,直奔书房。

啊,找到了,那本《百年孤独》。

他小心翼翼地把书取出,剥开了包装精美的封皮,只听轻轻的“啪嗒”一声,一封信从夹层中落下,掉在地上。

他大口大口地呼吸,努力安抚自已像是快要碎裂的心脏,缓了好一阵子,才伸手,捡起那封信,打开。

只一看到那熟悉的字,他就再忍不住,放声大哭。

弹幕不在刷屏,众人沉默不语。

就算知道了结局但是还是觉得可惜,还是会忍不住的哭。

【淘淘,

如果你看到这封信的话,说明我已经不在你身边了。以前小的时候,看到电视里男女主角天各一方,另一个很久以后才得知真相,看到遗书,遗书的第一句,一定是类似的话。当时我是很嗤之以鼻的,觉得他们矫情,遇到生死这种大事时,如果真的爱TA,难道不该告诉TA,然后两个人一起面对么?直到多年后,我也做了一样的事,才明白,那是种什么感觉。

我想保护你,不想你受一点委屈,不想你感觉一点难受。如果上天注定要你品尝离别的痛苦,那么我希望这个时间能尽量后延,最后延长到你已经对我毫无留恋,因为挚爱的离世,和一个前男友的离世,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。

我光是想想如果现在你知道了这一切,该会多难受,我就心如刀绞。

所以,请你原谅我吧,原谅我自作主张,擅自隐瞒了这个消息。

你是不是在哭?别哭啊……别哭……平时这么凶,为什么一遇到事,就变成小哭包了?】

陶然跪在地上,狼狈地捂着脸,一边哭,一边哽咽地骂:“王八蛋……王八蛋……徐子阳你这个王八蛋……”

【乖,笑一个好么?我好久没有见你笑过了。天知道故意跟你冷战的时候,看着你委屈地看着我,问我你到底哪里做得不对的时候,我心里有多难过。淘淘,我从来没有嫌弃过你,我那样爱你,我一直觉得你很好,哪里都很好。他们总说你没眼色,脾气差,娇滴滴的不像个男人。可只有我知道,你不乱发火,你坚信对的就是对的,错的就是错的,性格直率又大方,从来不搞阳奉阴违那一套,那么坦诚,那么可爱。记得大三那年,有次你给我放烟火,不顾一切地说:“徐子阳,我爱你!我好爱你!”你不知道你在烟花下的眼眸有多明亮,笑容又有多迷人。我当时就想,完了,我栽了。】

“…………”陶然几乎看不下去了,他侧着头,不让眼泪落在信纸上,于是它们便啪嗒啪嗒掉到地板上,溅起小小的水珠。

【如果一定要说你有哪里不好,我左思右想,觉得大概是你太善良。你总是觉得,我以诚待人,人必以诚待我,可现在能做到这个的人已经很少了。我时常忧虑,你已经没了父母,若再没我在旁边把关,轻信了小人怎么办?光是想想你被人哄骗的场景,我就觉得心像被针扎一样疼。不过这些都是过去的你,我相信现在的你一定变得很坚强,很有智谋了吧。你现在多少岁呢?三十?四十?甚至是五十六十?……总不会连三十岁都没有到吧,那老杨和我爸妈他们也太弱了。唉……真想看长大以后的淘淘是什么样啊,一定仍然很好看,但是又增添了成熟的魅力,变得更有男人味了,对么?】

陶然一边哭一边拼命摇头,离开了徐子阳,他仍旧是那个四体不勤的白痴,拖延症晚期,懒惰、刻薄又小心眼,他没有变成一个很棒的男人,而是成了个招人嫌的颓废大叔。

【我猜你肯定在腹诽自己,你总是这样傻,看不到自己优秀的地方,唉,真是愁人啊。我不在,你有按时吃饭么?会不会又通宵熬夜打游戏?薄荷还好么,你有没有认真地喂他?泡面和老干妈什么的不要再吃了,哪怕煮速冻水饺都好啊。答应我,身体是自己的,要好好照顾自己,好么?我不愿我经历过的痛苦,再一次发生在你身上。改掉你的坏习惯,积极一点,不要陷在回忆里,毕竟太阳会照常升起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。……唉,我有千言万语想对你说,然而想来想去,情话是说不完的,就到此为止吧。】

“呜呜呜……不要……不要……子阳……子阳……呜哇哇哇哇哇……”

【祝你从此以后,幸福美满,福泰安康。子阳留】

陶然攥着信纸,把头埋在双膝里,哭得像个孩子。

“我恨你……徐子阳……我恨你,我恨你!!呜哇哇哇哇哇……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“别离开我……呜呜呜呜……”

他们在决定彻底与对方告别时,都宽容而大度地为对方许下了美好的祝福。

陶然祝徐子阳前程似锦,长命百岁。

徐子阳祝陶然幸福美满,福寿安康。

可是如果没有了彼此,徐子阳哪里来的长命百岁,陶然又怎么会福寿安康?

(老人说人们总会在放手前将自己的真心话说出来,把最真心的祝福送给自己最爱的人)

(淘然是幸运的,他有爱他的父母。 淘然也是不幸的,他被爱包围,当所爱之人一个个离开,他被迫接受了从未感受过的苦痛。 我看的时候在想,如果徐子阳还在他身边,他们的故事一定非常甜蜜。淘然也不用改掉他自认为的缺点,因为在徐子阳眼里那是他的光,徐子阳愿意用一生去爱他。 可惜造化弄人,徐子阳能爱他的时间太短了。 他们的爱情轰轰烈烈,最终还是散了场。 尽管这样两人至死不渝的爱还是未曾因为死亡减少,淘然为了爱他,改了自己身上的毛病,徐子阳为了爱他,用一生去把他宠着。 两人的爱真的太炽热太长久了。)——此弹幕选自裙摆里塞裤衩书评

温小辉已经哭的眼睛肿了,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不容易,但是天意弄人。

那是好几年前的一个周末。

他们兴致勃勃去超市买了一大堆食材,然后做了一大堆好吃的,吃得肚皮溜圆,然后一起瘫在椅子上晒太阳。

陶然懒洋洋的:“啊~今天我不想洗碗。”饭菜几乎有八成都是徐子阳做的,按理说,陶然该洗碗的。

徐子阳刮了下他的鼻尖:“我洗。”

“不想扫地。”

“我扫。”

“不想清理马桶。”

“我清理。”

“不想……”

“——我都替你做了。”

“那我干嘛?”

“你负责说爱我。”

“徐子阳,我爱你。”

徐子阳笑着看他,然后吻了吻他的唇角。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“徐子阳,我爱你,。”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“我会照顾自己了,我会洗碗了,我会扫地了,我会清理马桶了,但是我可以说爱的人不在了。”
“对不起。”徐子阳温柔的吻去了陶然眼角的泪。

“徐子阳……我什么都会了,我却少了你。”

“淘淘,我把自己下辈子许给你好不好?没有你的命令,我再也不会先走了,我们要一起长命百岁好不好?”

”这是你说的,这辈子我等你,下辈子换你追我,换你等我。“

”好,都答应你。“

泣不成声。

过了很久,系统出来了:”陶然先生,徐子阳先生,我现在将把你们传送回你们的世界,请做好准备。“

”好。“

徐子阳狠/狠/的/吻/住/了陶然,这一刻似乎变得漫长了。

”3、2、1,传送开始,传送成功。“

有对家住团和188说:“你们休息一下吧,我们即将开启下一本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我是分割线)

作者有话说:是这样的,我想加一个《落不下》但是落不下又有太多不能播的,所以大概就是看看语录,来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

想看的扣1

不想看的扣2




评论(5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